alar

bg战士,不定期写点脑洞

【第五人格】【原创女主X小丑】我爱你

又手痒想泡小丑了
无脑文,严重OOC
乙女向,原创女主X小丑
第二人称,女主没有名字
yy了一下小丑还在马戏团的故事,刀。
以上都ok?那就开始吧!
————正文分割线————
1.
第一次见到那个小丑,是在庆典上。
听上去像是废话一样的开场白呢,不是庆典的话,去哪里见小丑呢?
但是,这个小丑,是特指。
只有他,才是那个小丑。
只有他,才是那一个。
那是你刚搬来这个镇上不久的事情,被朋友拉着来参加庆典,结果因为人太多,不小心和朋友走散了。
陌生的人群让你害怕,四周嘈杂的音乐更让你心慌。
你在人群中奔走,焦急地寻找熟悉的身影,然后一头撞到了人。
你被撞翻了,但因为是自己主动撞上去的,就算是倒在地上,也没办法说对方的不是。而就在你准备爬起来的时候,你听到了一个声音。
“你没事吧?”
陌生的男性声音,你抬起头,看到自己眼前出现一只大手,顺着手向上看去,你看到了一个身材高大的小丑。
是那种很常见的小丑,穿着可笑的红色的服装,红色的爆炸头,手里牵着一簇气球,脸上还涂着厚厚的粉,画着滑稽的妆容。
相比外形,他的声音听上去真的普通极了。
“没事,谢谢你。”你拉住他的手,他的力气很大,一下子就把你从地上拽了起来。
“对不起,刚刚是我不小心,撞到你了,你才是,没事吧?”你向小丑道歉。
小丑摇了摇头,“下次走路小心一点哦,小姐。”说完,他转身就要走。
“请等一下!”你却在这时出口叫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吗?”小丑回头。
“小丑先生,请问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我和朋友走丢了,你能帮我一起找一找吗?”比起自己一个人毫无头绪的寻找,向工作人员求助当然是更可靠的方法,你用殷切的目光注视着眼前的小丑,而小丑却沉默不语。
这沉默让你不安,也让你后知后觉:“啊,对不起,我忘记了,你现在应该是在工作中吧?抱歉,打扰你工作了,那我就先走了。”
实在找不到的话,自己就先回去吧,反正朋友是本地人,总不可能会迷路。
“不,没有,没关系,我可以帮您。”见你要走,小丑忙道,他伸出手,像是要拉住你,却又马上收了回去,“我可以帮您。”他又重复了一遍,声音中染上了不易察觉的喜悦。
你没有注意到,但也感激小丑的善意。谢过了他,你们便一起行动,寻找着你的朋友,途中也随意的聊聊天。
虽说比起聊天,更像是单方面的演讲,小丑的话并不多,但他对于回应你的话语也并没有丝毫的厌烦,无论你说什么,他都会回应,而这无疑让你感到轻松愉快。
传达的话语,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感叹,也能够得到回应,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小丑是个非常好的听众,你有点儿喜欢他了。
不久,你们找到了你的朋友,也就是时候与小丑分别了,小丑说了再见,顿了顿,又给了你一个气球。
你有点意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已经很久没有人会给自己这种玩具了。但是,这感觉也不赖。
“谢谢你,小丑先生,你真是个好人。”你真心实意的道谢。
“这没什么。”小丑回答。
2.
朋友对于你能和这个小丑聊得来一事感到意外,并告诉你这个小丑有点怪怪的,镇上的大家都不太喜欢他。
你对此很惊讶,小丑明明是个很善良的人啊?会在他的工作时间陪自己找人,这样的人怎么会让人觉得怪呢?
“谁知道呢,据说是因为他的脸吧,不过我也没见过他长什么样。”朋友耸肩,对这个话题并没有兴趣,于是你们很快聊起了别的事情。
但是,关于小丑的事,你却没能迅速忘记。
没过几天,镇上的马戏团要演出了,你想起了那个小丑,莫名的兴趣促使着你前往马戏团观看演出。
或许能看到他的表演呢,你这么想着,却怎么也没能发现那个高大的红色身影,再一询问,却被告知小丑的戏份早就结束了。
“结束了?可是,明明那个小丑还没有出现啊?”你不解。
“这个马戏团有两个小丑的,小姐,难道你是在等那一个小丑吗?”那人露出了嘲讽一般的笑容,你不喜欢这个表情,他说的话你也同样不喜欢。
“是的,我是在等他。”你冷淡地说,也没再等这人的回复,径直走向后台。
后台这会儿没什么人,至少没有人来拦住你,你到处走走看看,终于,在一个类似杂物间的地方,发现了想象中的人影。
“小丑先生!”你忍不住喊了出来。
人影愣住了,过了好久才回过身,然后你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
凶恶的眼神,向下的嘴角,一点也不讨喜的表情。不认识,但是那个身材,那个红色的爆炸头,还是能够表明身份的。
“是、是你?”小丑的脸上浮现出了可以称之为震惊的表情。
这表情有些滑稽,你没忍住笑了出来。
“是我呀,需要这么意外吗?”你走近他,“我还以为小丑先生已经忘记我了呢,没想到居然还记得。”
“我,怎么会……小姐才是,居然会来找我,有什么事吗?”小丑局促地低下头,无意义的摆弄着手里的道具。
“我是来看你的演出的,但是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啊,可、可以。”小丑一愣,慌忙扔下东西,拿袖子使劲儿擦了擦旁边的板凳。
你没有制止他的动作,这样紧张的小丑,让你觉得有点儿可爱。
“我有点担心,小丑先生不会是身体不舒服吧?”
“没、没有。”小丑否认,他很紧张,紧张到手足无措。
“真的没事吗?”
“没事。”
“那,小丑先生,你为什么不看我呢?”逗弄这样的小丑有点意思,你眨眨眼,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
小丑僵住了,几秒后,他抬头看向你,于是你看到了一张快要哭出来一般的脸。
闪电在那一瞬间击中了你,你的心头迅速闪过了名为“怜悯”的东西。
“对不起,小丑先生,我说错话了,你不要生气。”你抬手,想去抚摸那张可怜的面容,但心中多少留存的理智让你停下了动作。
“不,没有,别误会,小姐,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我也不知道。”小丑慌乱地解释,他的表情越来越奇怪,像笑又像哭,然后,他用手盖住了自己的脸,“对不起,小姐,我能戴上面具吗?”
“你不想让我看你的脸吗?”
“对不起,小姐,我不该让你看到我的脸。”小丑说。
这句话让你感到心疼,眼前高大的小丑,在你眼中却变成了一个孩子,抱起双臂,蜷缩在角落里的孩子。
你的心疼几乎满溢了出来。
“没关系的。”你温柔的说,“我不觉得小丑先生有什么必要把脸遮起来,我想看着你的脸和你说话。”
“你想,看我的脸?”小丑不可置信地问。
“嗯,我想看你的脸。”你点头,耐心地等待小丑的反应。
而小丑最终也没有让你失望,他慢慢放下了手,露出那张表情复杂的面容,似笑非笑,似哭非哭地看着你。
“小丑先生,不想笑的话,你可以不笑的。”
“可是,我是小丑,不笑的话——”
你伸出手,虚拦在他的嘴前。
“不,不是这样的,你是你,现在,你是你自己,你可以不笑。”
眼前的小丑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
不知为何,你的心里划过一丝叹息,缘由未知,含义不明。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裘克。”
“很高兴认识你,裘克先生。”
3.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你不知道你对裘克到底是怎么想的,你也不清楚自己的行为举止到底有何意义,但你确实的、经常地会去找裘克,和他聊天,说有趣的事,无趣的事,时不时逗弄一下单纯的小丑。
裘克是一个绝佳的听众,这一点在你第一次见他就意识到了,而后的接触中,你更是越来越习惯这一点,哪怕是你无意义的叹息,也能得到裘克的关切,你意识到了什么,但是你装作没有发现的样子。
裘克喜欢你,那你呢,你喜欢裘克吗?
对他做着各种暧昧的暗示,但是,你真的喜欢他吗?
你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喜欢是什么样子的,你不知道,你只知道,逗他玩很有趣,和他聊天很舒服,感受他对你的关切的感觉,很好。
你不清楚,但你无意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于是几个月后,你对裘克告白了,不出意外的,裘克接受了,不仅如此,在听到你说“喜欢”的时候,他哭了。
这让你感到了难言的压力,但是此时后退已经迟了,你任由裘克将你紧紧抱在怀中,感觉自己像是驾着一叶扁舟驶入了莫测的大海,未来已经不在你自己的掌握之中了。
确定关系之后,你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己和裘克的变化。
裘克比以前更加黏你了,而且精神也更加脆弱,几乎每天都要追问你,为什么喜欢他,喜欢他哪里。以前他就很喜欢看着你,现在更是变本加厉,视线几乎不会从你身上移开。
而这一切都让你感觉到压抑,你觉得自己像是困入了一张网,网在慢慢收紧,你越来越透不过气。
你想跑,你想逃离,这样的关系对你来说过于沉重了,刚开始你还能耐心地回答,可是随着他不停地不停地不停地追问,你感到精疲力尽。
以往会让你感到万般爱怜的脆弱神情,也渐渐觉得厌烦起来。
而负罪感也同时找上了你。
是你先开始的,是你挑逗他的,你将他钓上了钩,却又很快厌倦,想要将他踢开——都是你的错。
都是你的错,是的,都是你的错。
在一个再寻常不过的下午,当裘克再一次问起你到底喜欢他哪里的时候,这些累积在你心里的怨愤一下子爆发了出来。
“每天每天都要这么问!你烦不烦!连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话,你怎么让别人去喜欢你!”
从没听你说过这样的话,裘克僵住了,但你却连他的脸都没看一眼,直接转身离开了。
结束吧,是你的错,就这样结束吧,这段关系,已经足够了。
你这样告诉自己,内心满是粉碎的畅快和轻松。但这样的情绪并没能持续很久,你的内心很快就被内疚和懊悔所占据。
不应该这么说的。
裘克的表情在你脑海里挥之不去。
他一定很受伤。
你清晰地回忆起他微微颤抖的手。
都是你的错。
你想哭,却哭不出来,只能紧紧地捏着拳头,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后悔了,不应该这样的,是自己的错,不应该让裘克承受痛苦。
去道歉吧,明天就去道歉,希望他不要原谅自己,希望他放弃自己,希望他能发现,他值得比自己更好的人。
这么想着,你在床上躺到了半夜,还是没有一点睡意。
而就在这时,你听到有人敲你的窗。
“谁!”你吓了一跳,起身抱紧了被子。
“是我。”窗外传来压抑的声音。
“裘克!”你愣了愣,有那么一秒钟不知所措,随后便起床想去开灯。
“别开灯!”裘克却突然说,你愣住,还是如他所愿没有开灯,摸着黑走到了窗前,打开了窗。
天色很暗,你看不清裘克的脸。
“你,你怎么来了?”才说过那样过分的话,他就出现在你的面前,你有点不知道要如何面对。
现在就道歉吗?可是,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想说的话也没想好……
“……我有话想对你说。”裘克沉默了一会儿,说。
话?你心里一惊,是要说分手吗?
虽然已经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但是,亲耳听到,还是感觉非常难受啊。
眼泪都要掉出来了。
哈,可笑,明明变的人是自己,现在也配觉得难过吗?
“什么?”你低声说,不想让裘克听到你的哽咽。
“……”
你震惊的抬起头,想去确认他的表情,但是裘克却走了,身影远去了。
“等等!你等一下!你刚刚说什么!”你大喊,但是裘克没有停下来,你翻出窗追了上去。
“裘克!裘克你给我站住!”眼泪还是掉出来了,你泪眼朦胧地跑着,内心满是破碎的愤怒、疼痛和悲伤,“你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在这种时候,在你说了那么过分的话之后,在你已经绝望的时候。
为什么,要说出“我爱你”?
第一次听到,却是在这种时候。
你最终还是追丢了,深夜,你站在寂静的街道上,远处有灯火和嘈杂的人声,你却无动于衷。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的夜晚听到这样的告白,你有一种“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的预感。
再也,不会,见面了……吗?
只是在心里重复了一遍,悲痛就如山洪般涌来,你抓紧双臂,咬着牙,却还是哭了出来。
在空无一人的深夜的街道上,蹲在地上,抱着头,控制不住的哭了起来。
4.
第二天,你听到了关于裘克的消息。
但那并不是好消息,而是足以让人后背发凉的可怕消息。
就在前一天晚上,马戏团的微笑小丑死了,他的脸皮被残忍的撕了下来,现场极为血腥。
而犯人,是裘克。
他跑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没人抓到他,他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逃脱了法律的制裁,也逃离了所有人的视线。
他来到自己窗前,说出那句“我爱你”的时候,是不是全身溅满了微笑小丑的鲜血呢?
你不知道,但比起这个,你更在意别的事情。
道歉,未曾说出口的“对不起”。
是为了自己的口不择言而道歉,还是为了自己从一开始就不清不楚的感情道歉,你至今依旧想不明白。
但或许也不需要再想明白了,无论是为什么感到抱歉,这样的歉疚,也永远无法传达给他了。
他现在在哪里呢?还活着吗?在做什么呢?
这样的好奇,也渐渐消失了。
关于裘克的一切,慢慢淡出了你的世界,你有意将过去封存,哪怕回忆,也会小心避让。爱或不爱,当时的感情,也都已经不重要了。一切,都已经是过去了。
五年后,当你收到一封奇怪的请柬的时候,你也完全没有想到关于裘克的任何事情。
“奖金……”巨大的数额让你心动,你收拾行装,忐忑却又充满期待的前往自己的“命运”。
————小丑视角分割线————
裘克不会忘记那个女人。
即便是已经成为监管者的现在,跟那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光,依旧是他最珍贵的宝物。
从第一次见面,到最后的分别,女人说过的每一句话,做过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他都清晰记得。
最开始,他也不曾注意,只以为是一个过路人,虽然对他释放出了丝丝暖意,也依旧这只是个过客,直到她在杂物间找到了自己。
“我有点担心,小丑先生不会是身体不舒服吧?”
“没、没有。”裘克否认,他很紧张,紧张到手足无措。
从来没有人会这样关心他,特意来看他的演出,又因为没有看到他而跑来找他,担心他是不是不舒服——
从来没有人这么做过。
光是想一想,他都觉得眼眶发热。
女人对他释放着善意,温暖而柔软,他恐惧着,向往着,看着那光明畏葸不前,不敢靠近,却也不曾远离。
真的可以吗?自己这样的人,也有资格吗?
她那么好,自己真的……配吗?
不知道,不清楚,只是,每一次想到,他都觉得心脏被人攥在手心,连呼吸都会有割裂的痛苦。
他只是一个小丑,一个无法逗人发笑的小丑,一个残次品。他长着一张苦瓜脸,即使想要强装笑容,也只能露出要笑不笑要哭不哭的丑陋表情。马戏团的所有人都嘲笑自己,虽然对此也感到愤怒,但在他内心深处,他也会认同那些人的嘲讽。
自己是个没用的家伙。
不能让人笑出来的小丑,连自己本职工作都做不好的小丑。
更别说身边还有那个被众人所喜爱的微笑小丑,他有着一张英俊的面容,他的笑容也总是让人开心,观众们乐于看到他,同僚们也对他笑脸相迎。
站在这样的光亮之前,自己更是黯淡到毫无光泽。
但就是这样的自己,她也愿意在自己面前展露笑颜,用温柔的目光注视自己,甚至、甚至——
对自己诉说爱语。
爱。
喜欢。
这是他曾以为自己一生也无法触及的存在。
如今,却近在眼前?
他害怕,害怕极了,万一这只是梦呢?万一这一切都是假的呢?只要他点头,只要他同意,他就会醒来,面对冰冷的现实。
但,就算是梦也好,就算是假的,他也想要感受一下,被爱的温柔。
他抱住了她,她的身体温暖柔软,一如想象。
他紧紧抱着她,像是溺水的人抱住了唯一的浮木,下坠的人抓住了最后的蛛丝。
他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
之后的日子简直不像是真的。
她对着他温柔的笑,笑容里满是甜蜜的爱意;她对他说话,所有鸡毛蒜皮的小事他都想听;她触碰他,肌肤相触的美妙感觉让他屡屡在梦中惊醒。
他陷入了幸福和恐惧的双重陷阱,所拥有的一切越美好,他越害怕。
怕这一切不是真的,她的笑容不是真的,她的爱意不是真的。
因为,怎么会有人喜欢自己呢?
一无是处的自己。残次品的自己。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每天每天,不停地不停地询问着,他看着她,在她看向他的眼睛的时候,他对她的爱意确信无比,但当她转开视线,他又马上开始怀疑。
你到底喜欢我哪里?
我有什么值得你喜欢?
“因为裘克很温柔,很善良,我很喜欢跟裘克在一起的感觉。”
无数次的,得到这样的回答。
不满意,不满意,一点儿也不满意。
温柔是什么?善良是什么?
都是,与他毫不相干的词汇。
他所拥有的,从来只有质疑、愤怒、厌恶、恐惧和嫉妒。
她所喜欢的,那个温柔善良的他,是假的。
她的喜欢,她的爱,是假的。
如果她知道了真正的自己,如果她发觉了自己内心每日都在燃烧的漆黑,她还会喜欢吗?
……
她不会的。
“连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话,你怎么让别人去喜欢你!”
她愤怒地喊出了这样的话语。
应该受伤吧,应该难受吧,应该痛彻心扉吧。
但是,更多的,是如释重负,是梦醒之后的麻木。
我就知道,都是假的。
自己都厌恶的自己,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呢?
能够做这样的一个梦,已经足够了,他已经很满足了。
不被任何人喜爱的现实,这才是他所了解、所熟悉的世界。
只是,只是啊,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微笑小丑那张英俊的脸,比平时更多的负面情绪涌了上来呢。
要是,自己也能有那么一张脸的话,是不是就能有被爱的可能了呢?
要是,自己也能有这么一张脸的话……
兴奋地敲响了她的窗户。
我说,现在我也有好看的脸了哦?
我也稍微的喜欢上这样的自己了哦?
那你呢?
是不是也能,再稍微喜欢一下这样的我呢?
“裘克!”她喊出了他的名字,就只是听到她喊他,他都觉得眼眶发热。
她要去开灯了,她要看见他了,看见——看见这张脸。
这张,还沾着血的脸。
“别开灯!”他喊道,感觉自己在颤抖。
她愣住了,但还是没去开灯,而是走到了窗边,打开了窗户。
“你、你怎么来了?”她问,声音听上去有些哑。
他仔细地打量她,从翘起的发丝到衣角的褶皱。
她看上去不太好,有点憔悴的样子,表情看上去也很悲伤。
是在为他悲伤吗?
“我有话想对你说。”他说,内心是突如其来的释然。
释然的恸哭。
“……什么?”她的表情一下子僵硬了,他看到了,她的眼睛里泛起了晶莹的水光。
……
哈!
“我爱你。”他轻轻地说。
“你爱我吗?你爱我什么?”之类的,已经没有再去问的必要了。
答案,也已经不想知道了。
过去种种,也不想再追究了。
他只想告诉她,他还从未坦白过的内心。
无论她如何看他,他爱她。
他爱她,这就是全部了。
这就是,最后了。
转身,离开,他感觉自己身体里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身后的女人在喊他的名字,他听到了翻窗的声音。
他没有回头。
夜风吹过,脸上凉凉的,他伸手摸了一把,满手水渍。
再见了,他的爱。
再见了,他的珍宝。
他会永远记住她,记住过去的一切,像记得呼吸一样记住她的温柔。
作为监管者的生活无趣却又真实,他摸着自己的火箭筒,脑海中却浮现出她的笑容。
每一次挥刀,都感觉距离她又远了一分。
但是,无法停止。
自己是无法去爱人的,只会伤害的双手,无法拥抱任何东西。
现在才明白这些,已经太晚了。
日复一日地屠戮和思念,正在将他撕裂,但就连这撕裂,也是他所接受的一部分。
新的邀请函已经发出去了,又会有什么人来到庄园呢?
小丑给火箭筒上装着配件,面无表情地想着。
————我是全文完的分割线————
开放式结局!
其实一开始没想写这么刀的,只想写两人因为误会分手之类的,但不知不觉就变成了这样……
不过我自己写着写着还是觉得挺带感的哈哈哈。
如果也娱乐到了你的话,那就最好不过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