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r

bg战士,不定期写点脑洞

【天草咕哒】幕间之后

天草咕哒

接幕间

天草被罚去打扫房间之后,咕哒给他圣杯的故迷迷糊糊的睡前产物,不用太认真

————————分割线————————

结束了上午的训练,你抽出时间来回了趟my room。

一般来说这时候你都会直接去吃午饭,但是今天稍微有点特殊。

虽然晚上或许也可以,但是你还是想尽早地做完这件事,而且在吃饭之前的中午时间会很短。

这一点很重要,要是时间稍微久一点的话,你会觉得为难。

你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想要开门进去,却又停住。深吸了一口气,你在大脑中快速放映了一遍计划中的场景,这才伸手推门。

开门进去,你看到了与往日都不同的房间——干净又整洁有序,这不是说你平时有多邋遢,只是表明这种有序的特异。

【master,欢迎回来。】说出这样欢迎话语的人就站在房间中间,穿着打扫的衣服,手里还拿着吸尘器,而此刻,他正看着你,表情一如既往的温柔。

【嗯,你还在打扫吗?】你也笑了起来,一边看着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房间,【我都快认不出这是我的房间了,想不到你在收拾房间这种事上也这么能干啊,天草。】

【master过誉了,身为您的从者,区区打扫这种事自然不在话下。】天草笑道,【如您所见,打扫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不过您要现在就使用房间的话也没关系,在房间被彻底打扫干净之前,我都会好好工作的。】

【啊,这倒不必,我马上就走了。】你摆手,【天草也是,扫完就可以回去了。】

【如果这是您的意思的话。】天草似乎犹豫了一下,但又马上笑了起来,【对了,master,我擅自按照自己的喜好整理了房间的装饰摆放,不知您感觉如何?要是不习惯的话,我就再按原来的样子放回去。】

【不用,我觉得挺好的。】按他的喜好吗?挺正常的一句话,但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

啊,不能再说这些了,真正要做的事,要尽快做完才行。

【咳,总之,作为对你帮我打扫房间的感谢,这个就给你啦。】你把一直背在身后的手向前伸去,在你的手中,一个金色的杯子闪闪发光。

圣杯,无数英灵渴求的存在,甚至为之流血厮杀也在所不惜的存在,现在就在你的手里,被递出去,如同递出一个苹果一样随意。

当然,迦勒底的圣杯并不是万能的愿望机那样伟大的存在,但也是蕴含着巨大魔力的结晶,是非常稀有的珍贵资源。

于是天草会愣住,也是再正常不过的反应。

他的眼睛睁大了,目光死死盯着你手中的圣杯,嘴唇微张,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你不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但是被送予东西的对象毫无反应,也多少让你觉得尴尬。

【你别想多了,这个圣杯可不是你一直想要的那个圣杯,不用我解释,你自己就能感觉到吧?在迦勒底我能动用的圣杯,也不过是稍微高浓度的魔力结晶罢了,想要用它实现世界和平什么的,可是没可能的哦?】你尽力用轻快的语气说道,但脸上的温度还是在一点点上升,你有点急,走近两步,把圣杯硬塞到天草手里。

【送你就拿着,好歹也是魔力,你这幅样子,我不是很尴尬吗。】你小声说。

天草僵硬的手指抓住圣杯,不让它从指尖掉下。

【master……】

【啊?什么?喂,可别说你不要啊,我会很没面子的。】脸更热了,你不知道这是因为接受礼物的对象没有表现出你想要的样子而感到尴尬,还是被对方察觉到了自己隐密的心情而觉得羞耻,但无论是哪种情绪,你都想要尽力掩盖。

【不,我只是,因为太过震惊,所以一时难以做出回应。】天草笑了起来,但那个笑比起单纯的喜悦,更像是无奈的苦笑。【我明白,这不是那个圣杯,但是,master,我才因为圣杯而反抗过您,就算现在也还是在接受您给的惩罚。而您,却要在这种时候将圣杯给予我吗?】

【对啊,不行吗。】他看向你的目光非常认真,你有点难以招架,但又不想在这种时候输给他,便皱起了眉,装出一副无赖的样子瞪视回去。

不知道在你的表情中得知了什么信息,天草收回了视线,他摩挲着手里的圣杯,目光低垂,【圣杯……master,您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你咬了咬唇,【这不是能让你实现理想的圣杯。】

那种圣杯当然也不会给你,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我知道,但是,圣杯就是圣杯。】天草轻声说,他再次抬起头来看向你,你发现他的表情非常温柔,是你从来没见过的温柔,甚至用一个更恰当的词汇来形容的话,那是——怜爱。

他注视着你,他怜爱地注视着你,这种视线让你第一次清晰地认识到,他是一名圣职者,一个圣人。

而这个认识让你有点烦躁。

你撇开眼神,不对上他的视线。

而他温柔的声音也在此刻传入你耳中。

【master,我对您说过,只要您还是我的御主,我就会封存自己的理想。但现在,请容我对这句话做出修正。】

【啊?】你意外地看过去,却见天草突然消去了打扫的衣服,换上了第三次灵基再临时的装扮,长长的白发高高束起,随着他的动作垂落在你房间的地板上。

天草把刀放在身前,自下而上仰视着你。

【我,天草四郎时贞,在此为您献上我的忠诚。只要您还一日是我的御主,我就一日不会寻求圣杯的救赎。只要我的御主是您,引导我的是您的话,或许,不需要借助圣杯的力量,我也能看到我的理想实现的那一天。】

【什——】怎么突然会有这种展开?天草在这短短几分钟里到底想了些什么啊?他这又是在干嘛?宣誓效忠吗?

不,这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为什么会这样啊!

【天草,我们,不是已经是同伴了吗?】结果还是只能说出这样的话。

似乎听到了意料之外的话,天草睁大了眼,然后又很快了然般笑了起来。

【您说得对,master,现在才认识到这一点,真是让人见笑了。】

【不,没有,你还是先起来吧,不需要这样的。】

【是,谨遵您的指令。】天草依言站了起来,白发随他的动作晃了几晃,看得你心也有点痒痒的。

但更多的是搞砸了的郁闷感。

【总之,那,圣杯——】你想走了。

【您的厚爱,我感激不尽,但是现在的我,并不需要什么圣杯。】天草微笑。

【啊?你不要?】说了这么多,结果居然是拒绝?天草你这样有点过分啊。

【现在的我,不需要圣杯的力量,但是您赠予我的迦勒底圣杯,还容我收下。】天草继续微笑,似乎你的反应完全在他意料之中,【这是master对我信任的证明,我一定会好好珍藏的。】

【这,这还差不多嘛,那我就先走了,玛修还在等我呢。】你知道他肯定是故意的,但现在没时间跟他计较了,你已经很饿了。

【好的,晚上见,master。】天草微笑。

你转身便走,一背对天草,你脸上的表情立刻垮了下去。

这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本来,本来是想拉近和他的关系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不想要这种形式的拉近关系啊。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啊?还是说,就不应该送他圣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之类的?

不知道,不清楚,算了,或许以后会知道吧,现在还是专心准备去吃饭吧。

————————分割线————————

意料之外的,一点都不甜……

之前本来后面还有一段糖,但因为是为了甜而甜,想了想还是删了。

就保持这个完整性和统一性好了,糖的话,下回再来嘛。

其实,说了这么多,做了这么多铺垫,我真的,只想曰他……


评论(8)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